close
話說,自從來到美國之後就已經停餵小Ben母奶了,
在忙著適應這一連串的生活和時差之後(Taiwan→LA→Boston),
開始注意到,怎麼都已經退奶一陣子了可是生理期都還沒來呢?
該不會這麼快又懷孕了吧???

看到這裡大家別嚇一跳...
沒錯!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快又不小心懷孕了>.<...唉...

因為醫院規定預約第一次產檢要有八週了,
所以我們估計應該差不多可能也有六七週左右,
終於在上上禮拜三預約了第一次的產檢。
因為Troy要上課,所以由大妹陪我帶著小Ben一起去醫院,
一開始就是先量體重跟血壓,
當然還有就是要問最後一次月經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都沒有生理期,所以根本回答不出來,
護士也很難決定,so...她就直接叫我先進入診間。
等了一陣子,終於醫師助理(簡稱醫師啦)進來了,
(在medical center裡的不是醫生耶~我本來以為是呢!)
因為是第一次看診,所以問了很久的基本資料跟生產史,
(我努力用我所懂得英文聽和回答)
接著醫生就很詳細的為我檢查我的身體...確定我的身體是否有其它微恙的地方!
當然最後就是要照超音波確定,
因為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知道胎兒的大小,
所以照超音波就很重要了,
醫生很仔細的掃了又掃...說:oh...it's too big...,
我聽了馬上很緊張,想說該不會肚子裡的不太正常嗎?
難道這一胎是巨嬰???
醫生繼續東看西看的,結果又接著說:I think it may be 13 weeks.@_@(這是真的嗎?)
然後就為肚子裡的小寶貝照了生平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因為預估已經有13週了,
所以醫生馬上幫我安排隔兩天去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first photo)
以及檢查胎兒的透明頸帶厚度,
最後就是去抽血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結束後老公來接我們,順便跟他說胎兒已經有13週了,他也嚇了一跳!
看來我們預估小寶貝的星座已經從雙子座變成金牛座了....

隔兩天,我帶著我的預約單到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報到,
沒多久就叫我進入診間,
首先,一位技術員先幫我照超音波,仔細的檢查胎兒的四肢、器官等,
這時候技術員說了:I don't think the baby is 13 weeks. @_@ (我們兩個又傻眼了~)
又接著說:maybe 16 weeks....(傻眼again~)
接著我們就問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性別,技術員說現在就可以知道了...
還問我們是否想知道,我們當然想啦~因為我們比較想要女兒,
在等待宣布的時刻真是分秒都讓我很緊張,
雖然有預感覺得可能是女的(因為這次不像第一次長了一堆的痘痘,皮膚也好很多),
可是總覺得我不會這麼好運,一直想要女兒,說不定生的都是男的,
這時...技術員很輕鬆的說:it a girl...
一聽到是girl...我馬上感覺如釋重負,又像是中了大獎一樣欣喜若狂...
完全沒有當初一知道懷孕的心煩及不高興。
懷抱著欣喜及疑惑,當醫生再次確定胎兒已經16週及性別後,
我們才真的相信,原來這是事實(看來可能會變成牧羊座了),
看著醫生給的寶寶超音波照片,突然覺得她好可愛^_^
原來已經這麼大啦...
沒想到我竟然遲鈍這麼久,小寶貝有4個多月了,(因為沒有害喜吧)
這幾天發現肚子漸漸變大了...
雖然常常會忘記自己懷孕的事情(因為忙著照顧小Ben,根本沒空理她...對不起ㄋㄟ)
不過想到是女兒,還是會不知覺得微笑,
An angel comes to me...she is my baby girl!

目前預估的預產期是4/17,
不知道下次去會不會又有變化?
看來妹妹也想當美國人了...才會這麼早來報到!
雖然這麼快就又懷孕了...不過還是要跟大家報告一下這個消息囉!
呵呵~原本還想讓大家猜猜男或女的,結果直接就公布答案了...
知道的人幾乎都說我是個糊塗媽咪,竟然四個月才第一次產檢,
沒辦法啊~就真的很難察覺...沒有害喜是主因吧!
很多人都說我真好都不會不舒服,可是我也有腰痛、不喜歡的味道不想吃,有時候也會不舒服。
不過有這種經歷也是挺特別的,這麼快就知道性別、這麼快孕期就剩下一半左右了...
希望小Ben能好好配合,不要再踩、踢、爬在媽媽的肚子上了,讓媽咪不要這麼累,
(不過妹妹也很耐操的樣子)
也希望小寶貝和大寶貝(小Ben升格了)都健健康康!整個孕期能順利囉!

ps:還記得那時候照完超音波,拿到baby's first photo出來後,
在門口拿報告的護士看到我的結果,竟然笑著跟另一個護士說:
"Baby's first photo is 16 weeks....ha!ha!ha!ha!"
害我們一陣尷尬....@_@....好像我們真的太遲鈍一樣!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