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72-1.jpg  

2010.9.1 是小Ben上幼稚園小班的第一天

雖然之前為了上幼稚園做了很多的事前心理輔導--

包括 帶去幼稚園遊玩(不過大概五次左右吧),巧虎這幾個月的幼稚園專題(洗腦用),

讓他覺得上學很好玩,有老師會帶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玩遊戲,

只要經過他即將要就讀的幼稚園時,

他都會很高興的介紹他的幼稚園!(其實是因為太喜歡那個大溜滑梯了)

但是隨著時間逼近,他就像所有的小朋友一樣,開始緊張擔心,

尤其是最後一個禮拜,講到幼稚園就會閉嘴或不想提到...

(開學前兩天有先去學校和老師訪談,他竟然就一直賴在門外說什麼都不願意進教室)

可想而知,之後應該會是個長期抗戰(媽媽和兒子對於上學這件事)!

果不其然,開學第一天,在媽媽和LISA阿姨的陪伴之下,對於狀況還不太了解的他還是乖乖的跟著到了學校,

但是到了校門口後,發現大家都進學校,加上偶而伴隨著一邊走一邊哭的小朋友,

他的警覺性就越來越強,沒辦法只好抱著他進學校...

第一天上學-非常害怕! 

到了教室外,也是一番折騰後終於和媽媽當黏體嬰一起在教室裡吃早餐!

第一天上課,有的小朋友開開心心,有的很緊張,有的已經哭哭啼啼...我們家就屬於哭哭啼啼型!

因為是第一天,大部分的家長都還是陪伴著小朋友吃早餐順便再心理建設一番,才陸續退場...

雖然坐在椅子上吃早餐的Ben,神經卻是很緊繃的...隨時擔心媽咪離開,

果然當發現家長一個一個的離開後,他開始哭鬧起來要跟我回家,

最後還是哭了...哭著要一起回家! 可憐的小Ben vs 狠心的媽咪

不過,為了要讓他即早習慣新環境,適時的放手很重要,

看著寶貝兒子哭成這樣,雖然心裡酸酸的,但還是得忍痛把他留在教室裡...(雖然心裡難過,但對於兒子的反應有點哭笑不得)

後來發現,老師都是用打電話這招來安撫小朋友!

第一天哭的三人組 大家都要老師打電話

兒福為了讓小班小朋友適應環境,所以前三天都只讀半天,

也就是第一二天家長11點就可以把小朋友接回,第三天用完餐才接回...

沒想到第一天才10點半,老師就打電話來叫我不要太晚來,11點就可以接了,(我竟然接到電話...)

後來才知道,雖然小Ben不是大哭型的,但是他的唸功很恐怖!

固執的小Ben,他可以在老師旁邊一直不停的問,問媽媽什麼時候來?怎麼還沒來之類的...

(我猜...打電話來應該是因為除了他開始大哭了外,老師也沒辦法一直單獨照顧他吧....I don't know?)

so...11點沒到,我就在門口等待了...發現,愛哭三人組仍然在哭....(有另外加了一兩個因為看到別人媽媽來而哭的)

 

第二天上學是我的夢靨,

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一天小Ben從換衣服,穿鞋,出門,坐電梯,騎車,

甚至到學校後,連下車,進教室都跟我做很大的抵抗....

完全就像"貓咪雷弟上學去"裡的雷弟一樣,想盡辦法就是不想進教室離開媽咪!

最後在媽咪的堅持及哄騙下,又一次成功把他帶進去,不過離開時,因為哭鬧只好讓老師接手,而媽咪我呢~就狼狽逃出啦!

一整個早上,我都很擔心該不會又會接到老師的電話吧!?

還好....沒有!

中午接他放學時,在接近他們教室前發現....ㄟ...今天跟昨天不一樣...沒人在哭耶!

不同於昨天(老遠就聽到一堆此起彼落的哭聲),今天竟然是鴉雀無聲,

不只我,其他家長也很好奇的偷偷觀看...

(好笑的是,大家都怕被小朋友發現,一排的家長全部蹲低低的偷偷觀察自己的寶貝,順便拍照)

 原來小朋友們都在安靜的玩教具!

早上離開時,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都在哭喔!

2010.9.2 中午11點大家安靜玩玩具

看到小Ben一直嘟著嘴巴不開心...可能是發現再怎麼樣也沒辦法離開教室吧!

雖然於心不忍,但是表示他自己也在成長啦...試著接受事實!哈~

看到媽咪終於開懷的笑了! 

在和媽咪約定好的時間看到媽咪準時出現,開心的他馬上衝去拿書包和獎勵品,開心的和我獻寶~

(是真的開懷的笑...頓時覺得兒子長大了)

這一天他第一次告訴我,學校很好玩! (應該是老師的功勞,帶他們到處玩)

 

第三天上學,這天得在學校吃完午餐,一早就和小Ben先做好約定,

答應會帶他去麥當勞溜滑梯以及準時來接他,

所以就算早上也是半推半就的來到學校,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再問完我幾點來接他後,竟然自己主動跟我說要抱抱後(愛的擁抱)就跟我掰掰,

然後就很鎮定的進教室內...

雖然沒有哭,但是看到有其他小朋友在和爸媽分離時大哭,他的表情也是變換多端,

2010.9.3 早上要和媽咪分離前,自我心理掙扎...哭喪著臉!

嘴巴已經垮下的小Ben看起來快哭了...

忍著沒哭,心靈成長中...^Q^

 終究還是忍著...我的寶貝兒子又一次戰勝了自己的恐懼!

(其實每個小朋友都一樣,看到別人的父母,看到其他人在哭,那種分離的感覺馬上又湧上心頭...

很多還是會哭,事後證明,BEN也是一樣啦!一個禮拜後又破功了)

這一天,小Ben沒哭了...老師也稱讚他進步很多!

中午吃完飯就可以等媽咪接的Ben一直猛往外看!

這天是12點去接,沒想到...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吃飽了...只剩下小貓兩三隻還在努力,其中也包含了小Ben!

(吼~不專心吃飯還一直頻頻往外面看...脖子都快折斷了啦!!!)

開心的BEN~今天沒哭喔!

看到媽咪照樣開心的Ben,吃飯變更慢了...一直都在觀察別人...吃到變最後一名了啦!

是全班最後一名啦!

(事實也證明,吃飯慢不是假的啦!)

 

2010.9.6是第四天上課,但是卻是第一次留在學校睡午覺...

當天早上,雖然又是一次的半推半就,但是因為約定好晚點會再送睡袋鞋子去教室,

所以小Ben並沒有多大的反彈,而且很開心的進去和我說掰掰,

送完東西後,再一次和他說明中午吃完飯睡完覺,媽咪就會在四點來接他回家,

和前一天一樣,主動要跟我抱一下然後就進教室,自己坐到座位去吃早餐...

(發現擁抱是他所需要的安全感...此後每次都會跟媽咪抱一下才進去)

看到我在看他就跟我揮手掰掰...

有的家長看了就很羨慕的說:你兒子很穩了耶...(雖然心裡覺得高興,但是又害怕隨時又會狀況不好)

不過,至少我安心許多....

中午特地去學校觀察,果然並沒有入睡!(早在預期中) 老師說:他堅持坐著,但是都乖乖安靜的看其他人!

下午,剛好是吃午點的時間,第一次整天,看得出來每個小朋友都已經歸心似箭了...(還是點心不吸引人?)

2010.9.6 第一天整天班! 

小Ben也一直頻頻回頭尋找媽咪來了沒...

不時回頭檢查媽咪到了沒!

沒發現媽咪坐在外面,吃完乖乖去刷牙!

小Ben專心刷牙,沒注意到媽咪已經來了!

 認真刷牙的BEN

(在學校的好處之一:學習到吃完東西就會去廁所刷牙,回到家也一樣,而且妹妹也有樣學樣了)

 

第五天上課,因為有和爸爸約定,小Ben答應我這天會乖乖睡午覺,

早上延續前一天的模式,在跟我擁抱道別後,開心跑進去教室玩玩具,

2010.9.7 第五天上課~自己跟媽咪說掰掰就進去玩了! 

也開心和同學分享玩具一起玩!

開心了...

這一天在學校有量身高體重,

其實小朋友在這個年齡身高體重都沒有相差太多,

但是沒想到小Ben竟然是班上最高的,但是體重相對來說就太低了!

(媽咪可沒有虐待他喔~他真的都吃很多嘛!)

只是他吃的東西都拿去長身高了,而沒有長體重...

 

下午的午點果然又因為吃得慢,被老師叫去統一餵食了!

因為吃太慢~被叫去一起餵了 

這天白天因為老師有教導怎麼正確玩教具,所以小Ben一直在教室內逗留玩耍,不想回家!

下課了還想留在教室裡玩

(BEN:媽媽你看我會用喔~) 

會操作教具了 

(再換一種試試)

YA(耶~也是沒問題喔)

 妹妹也來參一腳 (Audrey妹妹也來試試看)

妹妹也挺厲害的嘛

(媽媽os:這沒什麼~妹妹也會耶!)

 

結果第六天後,也就是在狀況好轉沒幾天後,

小Ben又開始了早上的抗拒期了,

雖然沒有鬧得很厲害,但是早上都會有很多藉口,(唸功又來了)

而且又開始哭喪著臉,

老師說,尤其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更是嚴重,因為想到還要午休睡覺,吃飯的心情就很blue...嚴重到可能有落淚吧(我也不清楚)

(小Ben曾跟我說:媽媽我中午不敢睡覺,因為我怕你不會來接我....)媽媽不會這樣啦!

老師又說,要給他時間慢慢適應,看來...還有一段很長的適應期呢!

除此之外,小Ben在學習上倒是都很融入狀況,而且很常當老師的小幫手(沒辦法,小Ben本來就有點雞婆),

加油啊~寶貝兒子,希望你能早點適應這個新環境,接受這個事實(哈),好好吃飯睡午覺,開心的度過你的幼稚園生活!

 

ps:上課後,果然每天到九點多就開始有點無力昏昏欲睡感...學校果然超很大!

     果然小朋友也是很精的,現在每天都會問隔天有沒有休息...最期待星期六和星期天了

     他說:最喜歡星期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