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當媽媽,
除了沉醉在有女兒的欣喜之外,
最苦的就是又要開始我的哺乳之路了!

為什麼說"苦"呢?
自從第一胎餵小Ben喝母奶喝了六個月,
就已經知道餵母奶最辛苦的莫過於得到乳腺炎或是乳腺阻塞了吧!
(四個月內,我總共得過四次乳腺炎,每天就是餵奶、擠奶、按摩)
所以,一想到又要重覆同樣的事情就覺得有點痛苦>.<
可是,為了心愛的女兒(總要公平吧~哥哥有~妹妹也應該要有),
還是決定至少也要餵到六個月...

在月子中心裡,
蘭姨的月子餐讓每個產婦發奶發的嚇嚇叫...
連我才生完兩個禮拜,擠一次的量就有200ml了,
跟第一胎時比起來真是差多了呢!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從昨天凌晨開始,
我的左胸開始有很強的刺痛感,
觸摸會有微熱及疼痛,
唉~難道我就是逃脫不了乳腺阻塞的命運嘛???
該不會又要得到乳腺炎了???
明明每次都按照時間乖乖餵奶擠奶了,
連半夜都設鬧鐘準時起床,
怎麼還是會這樣!!!>.<
昨天一天都覺得不太舒服,
整個人軟趴趴的全身無力,頭也痛的很厲害,
很怕自己會真的燒起來~
只好求助蘭姨的幫忙(她會幫忙產婦按摩胸部)
果然,傍晚及晚上的兩次按摩,讓我半夜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三小時多吧)
不過,按摩過程是多麼痛苦就不再多說了(反正就痛的想打人啦)
早上起來覺得左胸真的好多了,
但是~可怕的是~怎麼右胸好像也有點刺刺的感覺???
天哪~別對我這麼狠嘛!!
乳腺啊~乳腺~你怎麼就是這樣跟我過不去呢!!!
右胸也變得跟昨天左胸一樣的情形了>.<
唯一慶幸的是沒有昨天這麼不舒服...
只好認命的自己拼命按ㄚ按的...
唉~看來我真的是屬於那種容易乳腺阻塞的體質啊!
痛苦啊~痛苦!
可是我真的很想讓妹妹能夠喝久一點的母奶啊!

Dear妹妹啊~知不知道媽咪的辛苦都是為了妳呢!
你可不可以乖乖的喝奶不要睡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