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Troy

DSCF1548(001)-1.jpg

緣起

經過了這美好的一年,我心中有兩個想法及一個信仰:

第一:我衷心的期盼我的小孩以後也能到Boston唸書,重點是記得把老爸老媽帶過去一起住

第二:我從哈佛畢業了….and then?

 

我從一個紅襪迷變成了一個死忠的紅襪迷,

 a citizen of the Red Sox Nation

有著打倒邪惡帝國的信仰!

但我好歹也流著台灣人的血,好吧,就讓邪惡帝國一年贏個24場好了,

當然都是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主投的那24場。

DSC04408(001)-1.jpg

2007年盛夏到2008年初夏,在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

我暫別了臨床的工作,再度每天揹起書包過著當學生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發生在美國最美的城市Boston

這樣的生活由我、我老婆Vivian、兒子Benjamin(大部份的日子)、女兒Audrey(最後兩個月)

以及一群來自台灣的同學陪伴我渡過這美好的一年。

IMG_6785_調整大小-1.jpg

DSCF1588(001)-1.jpg

假如你夠幸運,在年輕時住過波士頓,

那麼不管你的未來身在何處,波士頓將永遠跟著你,因為波士頓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上面這一段話熟悉嗎?

這是海明威對巴黎的回憶及讚美;

巴黎當然很棒,

雖然我在國小的時候曾和爺爺奶奶跟著以前很流行的用最短的天數走過最多國家的那種旅行團到過一次巴黎,

對它的記憶也僅存著上下巔倒的巴黎鐵塔(有個小鬼在巴黎鐵塔前的廣場翻筋斗)

Boston對我而言何嘗不也是一席流動的饗宴呢?

不管是肥美的龍蝦、Legal seafood的大干貝及蟹堡、平價且美味的法氏料理、

Little Italy的悠閒下午茶甚至Harvard Medical School前的中國餐車都讓我難忘懷。

Troy-1.jpg

最近看了一本由哈佛商學院畢業生所寫的一本書:

Ahead of the Curve- Two Years a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描述了哈佛商學院的點點滴滴以及緊迫、充滿壓力的商學院生活。

看這本書的同時及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的腦海裡不斷地讀取然後播放這一年的雖辛苦但也相當精彩豐富的生活。

再加上平時在醫院帶見習醫師或實習醫師時,

偶爾有人會問我去美國唸書等生涯規劃的人生大問題;

在經過一年的沉澱後,

就打鐵趁熱動起了寫下我生命旅程上對美好生活的見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