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老公來到Boston不知不覺也已經一個半月了,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在這裡的生活習不習慣?會不會無聊?
其實,我覺得我是屬於生活平淡的人啦~
而且,再加上我根本都是在家裡帶小孩,
所以外面生活有沒有不同也沒多大差別,
想一想,跟在台北也差不了多少...
每天起床就是圍繞著小寶貝打轉,煮午餐或晚餐(大部分午餐我都會煮,不過晚餐就不一定了)
現在再加上幫小Ben煮他的稀飯,這樣想想...好像真的沒有多大差別啦~(我是說跟在台灣)
(我沒有很常打掃...所以家裡有點髒亂@_@)

當然人家問我說...你在家帶小孩會不會無聊啊?
我想一想...覺得最佳的答案就是:
每天都不知不覺的在忙碌中度過(好像光陪著小寶貝時間一下子就耗掉了),
說無聊嘛~也沒時間無聊...可是在我的心理上其實是很無聊的...
因為都沒有自己私人的時間,不能像以前一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雖然現在小Ben的作息算是還滿固定的,
每天白天兩次的午睡,
中午左右那次我拿來煮午餐吃午餐,
下午就是我僅剩可以拿來自由運用的時間了...
有時候陪著他一起補眠,有時候就趁機上上網,有時候洗澡洗頭,有時候則是把時間拿來準備晚餐,
每次都覺得時間好短暫喔...(哈哈~真希望他睡久一點)

其實有時候帶小孩久了就會有倦怠感,
尤其是又碰上小孩哭鬧不休時,所有的耐心頓時消失無蹤,
但是跟小孩又不能發脾氣(因為他又不是故意的,而且他也不懂啦)
有時候就會自己在那裡生悶氣啦...
再加上現在在美國,沒有人可以幫忙...
(老公例外....他都只能幫一點小忙....因為他有他的事要忙,不能佔用他太多時間)
就會覺得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苦命,
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自己帶小孩帶的累的半死(沒經驗還想說自己可以,不用找保母)
帶的好也不會有人讚賞,帶的不好(萬一小ben受傷...)又會被唸的要命...
常常就這樣有點自怨自哀的...處在不愉快的心情裡!
我覺得那都是因為我脫離不了我現在的生活(主要是小孩啦),
沒有自我了...隨時都和小孩畫上等號,
沒有喘息的空間,所以當心情一受影響就會怪到這樣的生活。

曾經在和朋友聊天時,他跟我說很羨慕我現在可以這樣整天陪著小孩,
能夠參與小孩的成長,了解小孩的需求,當他的依靠...
聽到這樣說雖然想反駁什麼,可是又說不出口,
的確,因為每天和小寶貝在一起,
所以他變的很黏我,
有什麼表情動作,想要做什麼,學會什麼東西,我都是第一個知道的...
想想...以後第二胎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既然如此就只能自己轉換心情和想法,
接受和小Ben這樣一起緊密生活一年半的機會,
好好的和他相處,以後等他大了,也沒有這樣的時間啦...
既然我的最愛是小Ben,和最愛在一起應該是最開心的啦...(只要他不要讓我生氣就好^Q^)
這樣想想就好多了!(自我催眠~自我催眠~)

哈~寫了這麼多好像都在抱怨,
反而跟我的Boston Life有點離題...
言歸正傳!

在這裡其實也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都不是我的朋友,是老公的同學啦)
他們人都還滿好相處,
常常都會有聚會活動(尤其是慶生會)
也許因為大家都來自台灣彼此就更有感情吧!
(外國人其實也是很好的,尤其大家看到小Ben常常在那喊"sweetie","cutie","dear"等等的,
因為小Ben我們也常常沾光呢...外國人都會禮遇我們喔!)
再加上我的大學好友也住在Boston(雖然不常見面,但是至少比在台灣還可以常連絡了)
大妹也來唸語言學校(雖然跟我們沒有住一起,所以也不常見面,不過想到有個親人在附近也安心多了),
所以要找人也不是找不到啦^Q^
現在很期待有人來Boston找我玩,
這樣我們也可以趁機一起去玩玩...
不然我每天都待再家裡(有時候是自己懶啦)也是很無聊啦^Q^
還好老公也是怕我會悶壞了,
有時候就晚上出去吃飯逛逛超市,週末出去走走...打發時間,日子很快也過去了...

現在就等我能慢慢和小Ben找出適合的相處方式,
不是要我一直黏在他身邊,
這樣我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做想做的事情了!
小寶貝啊~不要這麼黏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