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
兩年前在美國當地1/19出生的小Ben滿兩歲囉!



時間真的好快,我當媽媽也兩年了,
這兩年心裡總是有許多的掙扎,
完全沒有經驗的我,不知道自己當媽媽是否及格,
也了解到當媽媽的辛苦、犧牲與偉大,
為了媽媽這個頭銜,
我忍痛暫別原本的學業,放棄了自己的想做的事,
不再是被父母寵愛的女兒(他們的對象轉移到孫子去了),
改變自己原本的生活習慣,睡眠不再充足,
長了許多的妊娠紋,身體肌肉開始鬆垮,
變成孩子的附屬品,凡事都以小孩為重,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沒有可以聊天的朋友,
耐心逐漸磨光,苦水越來越多...
但是每當看到可愛的孩子的笑容以及他們的成長的喜悅,
每個甜美笑容,可愛表情,逗趣動作,
又讓我將這些苦水倒光光了...
媽媽是不是就是這樣矛盾的角色呢?
我不像其他偉大的媽媽那麼心甘情願的待在家裡當全職媽媽照顧著小孩,
我也會跟小孩生悶氣,也曾抱怨小孩佔據了我所有的時間,
也埋怨為什麼有了小孩就不能有生日或周年慶...?
但是,小孩真的是父母心中的寶,
陪著他們的時間其實過的很快,
常常就這樣覺得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好快的就過了,
看著他們就覺得很滿足(只要不要給我吵得天翻地覆)
最喜歡小Ben和我親密的抱在一起或是奔跑進我懷裡的感覺,
也很喜歡Audrey緊緊趴在我身上,深怕被別人抱走的動作,
就好像我是他們的全世界一樣!被他們所需要著...

小Ben兩歲了,
從很早以前我就在想要怎麼幫兒子慶祝(哪怕他什麼都不懂,就是不想有遺憾啦)
不過,最重要就是和家人一起快樂的為他唱生日快樂歌,
祝福他健康長大吧!

去年在美國也是有許多的朋友一起為他慶祝一歲生日,
今年則是第一次在台灣慶生,
今天因為Troy值班的緣故,
所以我們提前一天回娘家和大家一起慶祝。


本來也很想訂做一個特別的蛋糕,但是一直沒有實際行動^Q^
所以後來選了一個很可愛的造型蛋糕--刺蝟(巧克力藍莓布丁)



(不過還沒唱歌之前,竟然被小Ben搶先染指了...)

(臉上多了個污點)

小Ben第一次吹蠟燭跟切蛋糕喔!




而且終於知道大家唱生日快樂歌是唱給他聽的...

也收到了舅舅阿姨送的新幹線列車跟外婆買的新衣服!


有這麼一群愛小Ben的人一起為他慶祝,
是再幸福不過的事囉!
媽咪也祝寶貝兒子 乖乖長大,健康活潑,善解人意喔!兩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