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這是小Ben第一次這樣穿著尿布照相吧!
小寶貝九個多月大...長大很多了....要改叫大寶貝囉!
之前有一個禮拜他連續發燒三天,帶去看醫生順便量了他的體重(但是沒有量身高...我比較不知道他的身高耶>.<)
外國人量體重跟我們在台灣都不一樣,他們一定會叫我們把小寶寶脫光光,連尿布也要脫掉,這樣淨重大概快18磅(也就是快要8公斤了),
不過我平常在宿舍樓下的體重機幫他量,加上衣服尿布大概也是8.2公斤啦~(沒差很多)
那天醫生看了小Ben還覺得他不像是發高燒的小朋友,因為他的精力還是很旺盛,(其實醫生不知道他原本是更active的)
經過了三天的高燒(都燒到39~40度左右)後,開始身上起了許多小紅疹,原來有可能是玫瑰疹在作祟啦!兩三天後就自己消啦~鬆了一口氣!


很久沒有寫網誌報告一下小Ben的近況,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小Ben"又愛又恨"的複雜心情^Q^:
◎現在的小Ben精力超旺盛的,
已經爬的嚇嚇叫...(從床上到門口不用10秒鐘@_@)害的媽咪都快累的半死...
每天就在玩你爬我抓的遊戲,光爬上床爬下床一天就不知道爬了幾十趟,
喔~還有爬進洗衣籃又爬出來,這樣他也可以玩很久,
我躺在旁邊都快睡著了,他還在爬進爬出的樂此不疲。
另外,他也超黏人的,如果不在他旁邊陪他,只要一走出房門,他馬上就會一邊叫一邊追到門口(有時候配合假哭,甚至是用上orz的姿勢),

所以,我只好當個閒閒沒事的人~在旁邊守著他...(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嘛~吼)

◎現在爬對他來講已經不是難事了...
連站也沒問題了,只要可以扶著,隨時都想要站起來看!

他現在滿喜歡讓我們扶著幫助他"走"路,有時候我們走的速度還輸他呢...(他根本就像在踩腳踏車一樣,動作很快)

◎也許是好奇心太重了,只要有一點聲音,馬上就會很警覺的往聲音方向看去...(又不是警犬>.<)
對任何東西都很感興趣,尤其是大人的東西,
自己的書還不見得想翻,可是只要是在我手上看的書,都逃不過他的手...
害我後來只好拿賣場的一些免費雜誌假裝看,然後讓他搶過去"翻"(破壞)
結果就是一堆的書、雜誌被他撕的爛爛的!


◎喔喔~最近他又迷上拆地板了,
不知道為什麼被他發現地板可以拆,
之前他是很喜歡用他的小手在地上"摳一摳",就會有聲音...
現在則是喜歡把他整片翻起來把裡面分開>.<

每次都怕他塞進嘴巴...(唉...我很忙吧!)

◎奇怪的小Ben幾乎什麼東西都喜歡,
尤其是他的襪子和鞋子,
恩..不一定是他的襪子啦~他也很喜歡我的襪子!
每次只要看到襪子一定馬上飛撲過去拿來把玩,甚至放進嘴巴!
一邊爬兩手還不放開襪子勒...好像怕不見一樣!


呵呵...好像都一直在講自己兒子的壞話喔!^Q^
說些他可愛的地方好了:
◎從很早之前(忘記多早了)小Ben就會發出"ㄅㄚㄅㄚ"的聲音,
有一陣子突然又不說了...最近又開始愛在那邊"ㄅㄚㄅㄚㄅㄚㄅㄚ"的喊,
雖然都不說"ㄇㄚㄇㄚ",不過看在他的聲音很可愛就算啦!

◎會拍拍手、把手舉起來玩"萬歲"遊戲、會自己拿被子玩"躲貓貓"遊戲、喜歡玩找媽媽遊戲
◎很愛笑,隨便逗都笑,陌生人跟他笑一下,他也笑(尤其是女生,還會裝害羞的躲在我懷裡笑@_@)
但是也很會裝哭啦!

最近買了台新的餐椅放在家裡讓他坐,
主要是想讓他習慣坐在裡面吃飯,
不過,真的要有東西給他吃,他才會乖乖坐在裡面,
有時候稀飯吃完了,
只好拿一些餅乾給他吃...他會自己用手捏起來吃喔!

還有水果,之前餵他吃香蕉還要磨碎,後來發現直接整條讓他啃,他還比較愛呢!
對了,忘了說,他現在已經有六顆牙齒了...
所以啃這種對他來說應該很容易了吧!

好啦!在說下去...十個月好像就沒什麼好寫的了^Q^ (那就省略好了...反正我常常在省略)
難得寫了這麼多...大家耐心點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