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三凌晨,
餵Audrey喝完母奶後發現她的脖子和手腳有點熱熱的,
為了確定不是我的錯覺,
我趕緊幫她量了體溫發現竟然有39度左右,
Troy和我先為她喝了退燒藥,
半小時後體溫慢慢降低,她才又入睡了...
但是不到中午妹妹的體溫又燒到39~40度,
就這樣一直反覆的高燒(40度左右),退燒...
由於Audrey之前曾被我感染一點點的感冒(咳嗽),
但是她的症狀並不明顯,
所以,Troy和我都猜測有可能是小兒玫瑰疹,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和安心,決定晚上還是帶Audrey去看醫生!

果不其然,醫生也是猜測可能是玫瑰疹,
當初在美國小Ben在9個月大時也曾得過小兒玫瑰疹,
外國人對於小baby感冒也都採用自然療法,就是不鼓勵隨便吃藥,除了發燒...
so...Troy也覺得只要能讓Audrey退燒就好,
至於小咳嗽並不重要,不需要特地吃藥,
因此,我只能隨時繃緊神經注意Audrey的體溫,
看著她因為發燒不舒服,缺乏活力,感覺很心疼,也只能耐著性子哄哄她了!
沒想到照顧她真的是件累人的事,
容易吐奶的她,連藥也很容易吐,
所以只能掌握好時機,通常我都是先餵退燒藥,等消化一段時間後再餵奶,
免得到時候全部都一起吐掉那就白費力氣了...
果然到了星期六早上妹妹的疹子長出來,燒也都退了,終於渡過這漫長的三天...

ps: 比較小Ben和Audrey,發現這兩兄妹的個性的確不一樣,
哥哥溫馴多了...妹妹真的很倔強,餵個藥都像要拼命一樣,
嘴巴死噘著就是不張口,竟然還會伸手把藥打掉,
而且哭得厲害時,還會把藥跟奶都吐出來(是整個像湧泉般的...很大量啦)
哪像小Ben,餵到後來還會乖乖張口喝藥,
唉~希望Audrey要身體健康ㄋㄟ~別常常生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